凤城烟雨中

【花宁】祝你好梦

是怪盗花x侦探宁!

我好爱他们呜呜呜


幼儿园文笔哭泣

ooc警告!








  “当灰鼠开始在缝隙中游走,珍贵的项链被镀上一层银时,我便打破我们之间的屏障,带走它与八寻侦探的一个东西。

                                                  今夜期待相遇

                                                          花子”

  


  “八寻侦探!您担忧的事真的发生了!那个怪盗,他真的发出了预告信!”

  在公鸡报晓之时,城内最出名的珠宝商敲响了八寻宁宁的门。

  八寻宁宁睡眼朦胧地打开了门,听见这句话时立马精神抖擞,接过珠宝商手中的信,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珠宝商还在旁边喋喋不休地道:“八寻侦探呀,您是城内最好的侦探,您可一定要抓到他!这次要展览的项链价值连城,要是没了我可怎么办呀……”

  “……带走它与八寻侦探的一样东西?是在向我宣战吗?好啦好啦,先生您别担心,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抓住他……真的!我保证!我们合作这么久了,您难道不信任我吗?……您先回去吧,我要准备准备……到时候一定会告诉您的!再见!”

   八寻宁宁读完信,向珠宝商先生连连保证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抓住这位最近声名鹊起的怪盗后终于送走了这位泪如雨下的珠宝商先生,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可怜的珠宝商先生并没有发现八寻宁宁说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不是“一定”。


  换完衣服后,八寻宁宁的手指抚过放在桌子上的信封,犹豫片刻将它收入袋中。

  “带走我的一样东西?哼。”


  八寻宁宁,城内最出名的侦探,曾破获许多案件,与珠宝商先生有过几次合作,这次也被委托保护他最新收到的价值连城的项链。

  花子,前几年突然出现的怪盗,行事随心所欲,在偷盗什么东西前都要发出一封预告信,落款为花子,真名无人知晓,让城内侦探们摸不着头脑,至今为止鲜少失手。不过每次得手后贫民窟的小孩们总会莫名其妙收到一些礼物。

  宁宁之前也被委托过保护被发预告信的物品,都被他逃脱了,不过还是有几次成功保护了物品。

  这次她也会保护好价值连城的项链的!应该。

  

  宁宁来到准备展览项链的大楼内,项链被存放在一个玻璃罩内,内有红外线,外有四名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看管,可以说是连蚊子想进都进不来。

  ……不过这些对花子来说都不是问题。

  宁宁透过旁边的落地窗向外看去,外面一片宁和的景象。

  太令人头疼了。

  她找到珠宝商,询问项链是否有镀银的打算,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意料之中的答案。宁宁前往图书馆,寻找着一本关于古老东方国度对于历法与时候的书。 她先前看过类似的书,印象中好像有关于老鼠的部分,似乎是分割时间的计算方式。

  得到想要的答案后,她又回家睡了一觉,准备晚上的行动。

  十点时,宁宁被闹钟吵醒,起身前去那栋大楼。路上她看着车窗外的景物,思索镀银的事。此时夜已经深了,月亮悄无声息地爬上天空,撒下温柔的月光。

  ……原来如此。

  宁宁给珠宝商打了电话,约定在大楼门口见面。下了车果然看见了珠宝商,珠宝商追问她怎么回事,她摆了摆手,示意边走边说。

  “古老的东方国度有一种名叫‘时辰’的计时法,将一天二十四小时分割成十二时辰,其中有个叫子时的时辰,在晚上十一点到一点。子的意思就是鼠,古人认为鼠在这个时间段最活跃。”

  “您的意思是……”

  “是的,这就是他的作案时间。至于镀银……您看这月光照到项链上时,项链像不像被镀了一层银一般?至于打破屏障……应该就是打破玻璃了。”

  此时一声“哗啦”的声音骤然响起,与此同时还有一个温柔的男声响起:“不错,八寻侦探。不过你能猜出来,我要偷走的你的东西,是什么吗?”

  是花子!他打破了那扇落地窗,伴着温柔的月光向她袭来。她心中警铃大作,正想叫安保人员时却发现他们连带着珠宝商都已经倒下了。怎么回事?!难道……是被花子迷倒了

   “刚刚在楼下给他们吸入了迷烟,十五分钟后发效的那种。不用担心,半个小时后他们就会醒来。”

  伴随着花子说明的话语,又是一声“哗啦”,玻璃罩被打碎了,楼内的警报突然响起,是项链被得手了。

  宁宁有些懊恼的低下头,还是没能阻止吗……突然有一双温暖的手放在她的下巴上,将她的头抬起。是花子,他将项链轻柔地为宁宁戴上,在宁宁呆愣的目光下对她笑了笑,亲了亲她的脸颊,俯身在她的耳边说道:“我要偷走的东西啊,是宁宁姐姐的心哦。”

  宁宁的大脑立刻死机,脸立马红了起来。他刚刚……亲了我的脸?她摸上那处被他亲吻的地方,羞愤交加地瞪着花子。花子却不甚在意的样子,将她轻柔地放在地上,又解下自己的黑色披风为她盖上。轻声对她说了一句话之后,对她笑了笑,从落地窗跳出。

  宁宁此时才注意到那个称呼,宁宁姐姐……难道他是小时候隔壁的那个小男孩吗?!原来是他……

  意识逐渐变的模糊,什么时候被吸入了迷药?

  柚木普,你给我等着……





  花子说:“再见,宁宁姐姐。祝你好梦。”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