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烟雨中

放学回家

我,ooc之王

兼任幼儿园文笔扛把子

一切漏洞皆私设

一个不算生贺的生贺

有cp向

今天也好卑微












“哟班长,今天又留下来做题啊?”叶修正搬着椅子,见喻文州并没有和其他人走,微微有些诧异,但想想昨天他也留了下来不由得有些佩服,果然学霸不是那么好当的。

“这题我已经有些头绪了,现在走的话回家又得重想,太麻烦了。”喻文州从卷子里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又重新埋头苦想。

叶修耸耸肩,没说什么。虽然这位学霸就坐自己对面,但刚刚认识,总归是不太熟。说来奇怪,叶修和班上其他人都混的挺好的,可偏偏和喻文州混不起来,虽然喻文州待人处事都十分温柔,但叶修总感觉他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还是赶紧扫地吧。

叶修拿起扫把,看着犹如垃圾场一样的班级,突然有些无从下手,偏偏今天值日搭档又请假了,真是祸不单行。

喻文州正做着题,这道题在他看来其实不算特别难,刚刚说的半真半假,以他的记性必然不会回家就忘了思路,但麻烦也是真麻烦。

总算是写完了,喻文州眯着眼无声的伸了个懒腰,睁开眼便看见了叶修正在擦黑板的身影,不由得一怔。

正在擦黑板的少年看起来十分清瘦,个子大概有175,窗外落日的余晖打在他的校服上,为洁白的衣服染上点点黄斑。

美的不可方物。

大学霸喻文州此时脑子里只有这一个词能形容此时的场景。

若不是没带手机,喻文州就要把这一幕给拍下来做手机屏保了。

眼见叶修快擦完黑板了,喻文州只好依依不舍的收回自己的目光,开始慢吞吞的收拾自己的书包。

叶修擦完黑板,他的任务其实差不多已经结束了,剩下的只是收拾扫把关门关窗而已。做完这些时喻文州也收好了书包,没有约好,却十分有默契地走在了一起。

尴尬的气氛向四面八方弥漫开,最终喻文州像是忍受不了这种沉默,与叶修挑了一个话题聊。聊着聊着却发现叶修仿佛是一座宝藏,越聊越想聊,他对一些事物的见解很是新奇独特,让喻文州有些惊艳。

相谈正欢时,他们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前。“我要往左拐了,你呢?”叶修朝左撅了撅嘴,说。

“我直走。”喻文州微微有些不舍,不知不觉间已然把叶修当做了自己的朋友。

“啊——太可惜了。”叶修闻言微微有些失望,叹了口气,但又很快笑起来“我陪你等完这个红绿灯吧。”

喻文州愣了愣,笑起来的少年唇红齿白,还能看见可爱的小虎牙,十分好看。“好啊,我们刚刚聊到哪儿来着……”

当红灯底下的数字跳到了1,他们互道了拜拜,但喻文州忽然想起了什么事——

“嘿,叶修。”

叶修转过身,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喻文州绽开一个笑容,“今天我帮老师整理了一点学生资料。”

“啊……然后呢?”叶修仍是二丈摸不着头脑,不明白这件事与自己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的声音忽然变得十分轻柔,“生日快乐,叶修。”他直直对向叶修惊讶的目光,“虽然来的有些晚了,但不算太晚,对吧?”

叶修已由惊讶变为了开心,很高兴喻文州能记得这种东西。

“谢谢。”

“不必了,应该是我说谢谢吧?感谢你没计较我没送你礼物。”喻文州的话里满是揶揄,似乎……还带着点害羞?

“哈哈,下次记得补上,我可是很小气的。”

“好的。”

又一次互道再见时,两人各自走上回家的路。

今天……好像交了个很好的朋友呢。

评论

热度(25)